墨雨凝霜

靖苏、all叶本命 喜欢琅琊榜和全职 欢迎同好小伙伴勾搭!(文笔渣渣渣渣的不行,想起来了就写几篇)

琅琊榜(靖苏)当靖苏两人互换了身体(5)

#字数稍微多了一点

#大纲什么依旧是不存在的

#私设开始有并且预计如山

#ooc预警

#是坑,不定时更,最好不要期待后文


  “江左盟现在掌握的消息就是这些了,殿下,您想如何应对?”梅长苏条理分明地讲完手中的情报,看向此时正一脸严肃的萧景琰。
  

  “当然是调兵前去拦截,不能让东瀛人进入大梁境内。不过具体的兵力分布等信息尚不清楚,需要进一步派人打探。”
  

  “殿下,这可是要开战了。”
  

  “梅宗主这是对领兵没有把握?”
  

  “非也,只是靖王殿下您似乎从来没有想过要向朝廷求援。”
  

  “求援?到最后还是我领兵,这又有何意义呢?”
  

  “殿下,”梅长苏加重了语气,“您就甘心这么处在一个郡王的位份,常年远离京城征战沙场,即使得不到任何回报也无所谓吗?”
  

  “梅宗主此话怎讲?远离京城,同时远离那些朝堂争斗、是是非非,不好吗?还是梅宗主对此有什么想法……”萧景琰眼神发冷。
  

  “殿下,并非在下有什么想法,而是要看您有何想法。说实话,身为皇子,你就对那至尊之位,没有任何念想吗?”梅长苏轻轻一笑,对上萧景琰那愈发冷冽的目光,眼神仿佛可以刺穿人心。
  

  靖王缓缓吐出一口气,斟酌道:“说没有过想法那是假的,但是现今我已不报任何念想,只大梁国泰民安,四境内再无战乱便好。”
  

  “殿下,你犹豫了。况且,你的这些愿望看似简单,却没有一个是现在的大梁可以做到的,就算是太子和誉王也做不到。”梅长苏的语气早就不再恭敬,但是两人谁都没有在意这些。萧景琰的嘴唇动了动,最后还是沉默了。
  

  “你是想说祁王殿下吧。”
  

  梅长苏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却震住了萧景琰。
  

  他不理会对方充满诧异和哀伤的目光,自顾自往下说:“是啊,堂堂皇长子,又是一代贤王。若是没有十年前那桩事,恐怕太子也轮不到他萧景宣。若是他还在,大梁也决不会是现在这样,国力虚耗于内斗,边境硝烟四起,朝中党同伐异,只知玩乐,只弄权术。是这样吗?
  

  “殿下不必这般看我,距赤焰之案不过十年罢了,我知道又有什么奇怪呢?”
  

  “那我怎知你用心为何,提起祁王兄,是为了说服我参与夺嫡,还是仅仅为了你的野心来糊弄住我?你说了,*我只是郡王,母亲也只是次嫔之身,并无半点势力。朝中现放着一个东宫太子,一个五珠亲王,梅宗主何不选捷径而非要来找我呢?”萧景琰只是冷笑,“哦,我倒忘了,如今你我这个状况,让你只能舍近求远,委屈求全来说服我这块又硬又臭的石头。那我倒真是罪过,挡了你梅长苏的路啊。”
  

  在他眼中,梅长苏眼神闪烁了一下,最后只是叹道:“殿下,不知你是否信我,就算没有这件事,我依旧会选你,作为我的主君。
  

  “*因为相比另外二位,靖王殿下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  

  “梅宗主这话让我更加不解了,我却不知道我有什么好的,能让天下第一大帮江左盟的宗主对我如此啊”
  

  “*我看中的是,你的性情与那两位的不同”
  

  “*我性情如何,你又怎么知道?”
  

  “*就当是我的一个赌注吧。主要是,我相信祁王殿下教导出的人,必将承其志。”
  

  萧景琰瞳孔稍稍放大:“你认识我皇长兄?”
  

  “*曾经,我也只是一个仰慕皇长子的少年,想着日后能在他麾下效力。只是如今……我已经没有更好的选择了”梅长苏的眼神依旧温和,却充满坚定地看向萧景琰。
  

  良久,靖王开口问出了最要命的一个问题:“梅宗主,若真有那么一天,那上位的人是我,还是你呢?”
  

  “距离那时尚有时日,定会找到办法解决。在下不会让殿下为难。”
  

  靖王闭上眼,过了一会再睁开时,全身充满了金戈之气,眼中战意高涨,倒是与他这身书生打扮极为不符。他道:“梅长苏,我的目的是为了祁王兄……你可明白?”他默默吞下了“林家、赤焰”等字眼,梅长苏却明白他的用意:“殿下放心,在下也不是那些只知权术之人。”
  

  “那好,先生想怎么做?”
  

  梅长苏察觉到称呼的变化,展颜一笑:“请将列将军和甄平请进来吧,我们商讨一下战事。”
  
  
  

  
  甄平走进屋里时,就见两人对坐着,周身气势磅礴,似两军对峙,却又充满了难以言说的相契相合。萧景琰一身宽袍广袖掩盖不了军人之姿,梅长苏温润如玉配上一身劲装更有儒将风采。他眼底一热,忙低下头去。
  

  宗主好久不曾露出这般神态了。上一次所见,还是在赤羽营时,那时赤焰少帅的锋芒就如一道夺目的光华,永远映在人心中。
  

  也只有靖王殿下能逼出这份气势,也只有战场才是林殊真正风姿所在。甄平从未如此期待过战事的开始,但是这一次,两位军事天才的联手让他已经平复多年的热血再次点燃。
  

  那么,就让东瀛人看看赤焰少帅和大梁战神的实力好了。





*处化用原文以及电视剧台词

因为我依旧在纠结后文走向,所以本章全是对话

话废说的就是我,其实本章内容就可以概括为“苏哥哥努力说服景琰夺嫡,并试探一下他对于赤焰的态度”

所以哪里觉得有问题不和逻辑请和我说,虽然我也不知道怎么改

更新什么当然是不存在的

评论(4)

热度(46)